【全職高手】[葉喬] Amor


# 非典型西方神话,私设多

# 3/14 白色情人节叶乔搅和连文♥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为在2月14日情人节收到情意者答复的日子,

乔一帆挥着白净的翅膀,到处确认自己的任务结果。

乔一帆是一名见习邱比特,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爱神发布了考核。

每位见习邱比特将对十对有情人射出祝福之箭,一个月后确认恋情结果,只要成功了八对以上的恋人便可成为真正的邱比特。

乔一帆正在确认最后一对有情人,他已成功了七对,失败了两对,就看这最后一对如何了。

有些紧张的加快挥动翅膀,到达了最后一对有情人的所在地,考核结果 一 一 达成。

 

乔一帆被赐予了桂冠,那是成神的象征。

手中拿着一页神旨,指引他前往他的命中之人所在地。

这是每一位见习邱比特成为真正的邱比特后都会拥有的第一个任务也是天赐。

邱比特身为爱情的祝福者,自身也应拥有那美好的温暖,如此,也能更好的完成使命。

乔一帆遵循着神旨来到了一座巍然屹立的高山。

他有些疑惑,明明他还身在神界,却不知这里是属于哪位神祇的领域。

不过既然神旨指引他来到这,他便也不多想,前往山里。

 

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座神殿。

虽然神殿有些毁坏,却不难看出原本的宏伟与磅礡。

不远处传来脚步声,走来一位戴着金色假面的男子。

「恩?你是谁?」  男子给人的感觉略带懒散,却不减英气。

「前辈您好,我是新晋邱比特,我叫乔一帆。」

「邱比特啊,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我恰好因任务来到这,前辈知道这里是哪里吗?属于哪一位神祇呢?」

面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乔一帆可不好意思说出自已的来意,寻找他的对象?

 

「这里啊,是. . . 废神山,主神早已不在啦。」

神祇之间也有所不同,掌握强大力量及信仰的为主神,其他众神则大多会选择归附于某一位主神,有些神祇甚至是由主神所挑选出来的,就像他。

这位前辈大概也是归附于某一位主神的神祇吧,不过废神山这名,大抵这位主神已非主神,或因某些原因不在了。

乔一帆看的出眼前人并不想多谈这事,他便也不多问。

「前辈,请问这里的人都在哪呢?」

「这里. . .? 这里只有我啊。」

乔一帆一瞬间只想到就是这个人,他的命中之人,突然有些慌乱。

 

本以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要寻找指引之人需要费一番功夫,没想到突然就这么碰见了。

「前,前辈,忘了问您的名字,请问您叫什么?」

「我叫叶修。」

问完名字后该怎么办呢?培养感情?该怎么做呢?

「. . . 要看看吗?」

「什么!?」  乔一帆一直在想接下来该如何,没听到叶修说了什么。

「我带你逛逛这附近吧。」

「啊,好的,谢谢前辈。」  前辈真是个好人,这样一来自己也与前辈有多一些相处的时间了。

 

 

叶修带着乔一帆走进内殿,外殿有些毁坏,内殿却似乎未受到波及。

挺简洁大方,还有些温暖的感觉,乔一帆感到有些意外,这好像不是眼前人的风格。

「殿里没什么,去四周看看吧。」

叶修领着乔一帆走出殿外,来到了像是训练场的地方。

「以前挺多人在这训练的,不过没了战争后就派不上用场了。」

过去混乱的人界及邪魔的入侵需要众神维持秩序,逐渐和平后就不需要如此强大的战力了。

 

叶修又将乔一帆带往另一处,是个小型的弓箭场。

乔一帆觉着此处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在哪看过。

「要射个弓试试吗?」 叶修从一旁拿来了弓矢与数支箭递给乔一帆。

身为邱比特,弓箭可是基本功,虽然有些不明白怎么突然要在这试箭,不过他还是举起弓。

「对,就这样. . . 」  背后传来温度,叶修的双手覆在乔一帆的双手上。

「您,您是. . . 」  熟悉的感觉令乔一帆想起三年前. . . . . . 

 

 

三年前,乔一帆连见习邱比特都还不是。

要成为见习邱比特必须先有一身好箭术,可乔一帆似乎找不到要领,只能多花些时间练习。

某天,他惯例在一个鲜有人至的弓箭场练箭。

「你太用力了。」  身后传来声音。

「啊,战神大人. . . 」  乔一帆转身看到了来人,战神叶秋。

「再试一次吧。」

乔一帆拿起了弓,却因叶秋的注视而有些紧张。

「不对,要这样. . . 」  叶秋站在乔一帆背后,双手覆上了乔一帆的双手。

帮乔一帆调整了姿势后便站到一旁。

 

「嗯,对,腰挺直,下巴低一些,好,试试看。」

咻,弓箭射在了靠近靶心的位置。

「哇,非常感谢您,战神大人!」  乔一帆似乎抓到了感觉,接下来几箭也射得很不错。

叶秋点了点头,继续在一旁指导他。

接下来的几天,叶秋偶尔也会出现,直到一场战争即将开始。

 

 

「战神大人,您要离开了吗?」  短短的几天却令乔一帆异常难忘,战神大人如此身分,却这样手把手的教导他。

他已听到了战争的消息,想必身为战神的叶秋不得不去。

「嗯,好好练箭啊,等我回来估计你就是见习邱比特了吧。」

「我会的,祝大人一路顺风,凯旋归来。」  乔一帆用力的点点头,看着叶秋离开的背影。

等到一点影子都看不到时,再次拿起弓箭练箭。

 

 

三个月后,乔一帆成为了见习邱比特,等来的却是战神归隐的消息。

战争获胜了,世界趋于和平,便不再需要战神了。

往后战神像是消失般,完全打听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至此,乔一帆再也没有见过战神叶秋。

 

 

如今,熟悉的一切似乎都在宣告着眼前人的身份。

「前,前辈,您真的是战神大人吗. . . ?」  乔一帆的声音有些颤抖。

「是我,不过我本名叫叶修,之前神官宣布时搞错了我和我弟弟的名字。」  叶修拿下了他的金色假面,解除了身上的一些伪装。

「大人,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乔一帆几乎要喜极而泣,眼角已泛起泪花。

这些年他一直在试着打听叶修的状况,突然的归隐令人感到奇怪,毫无消息更是令他担心叶修出了事。

「我没事,只是有些小状况,归隐挺好的,没消息主要是不想那些老家伙再来烦我,没想到让你担心了。」  叶修揉了揉乔一帆的头。

「嘿嘿,没什么,大人好就好,大人一直都在这吗?」

乔一帆想起叶修说这里是废神山,那么这个主神指的就是叶修本人了吧。

「是啊,在等我的小天使呢。」  叶修眼里带笑的望着乔一帆。

 

 

三年前,叶修还是那风光的战神,至爱神的神殿参加宴会时,不免俗的也询问了自己的情缘,得到了爱神以下的答复。

「你就在你的神殿里等着吧,你的小天使会去找你的。」

这虽然得到了回答,可他还是对他未来的对象好奇的紧呀。

似乎自己还不能主动出击,要在神殿里等着,小天使听起来会是个可爱的对象。

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慢步,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偏僻的弓箭场,就是在那遇见了乔一帆。

短短几天的相处叶修便认定了乔一帆就是他未来的小天使。

 

可没想到战争及后来的一些事令他身不由己。

世界和平是好事,选择归隐的他打算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可归附于他的神祇们却不甘于平凡,甚至都打上了他的神殿。

所幸只有外殿受到破坏,那些神祇都被他镇压了。

走进内殿叶修呼了一口气,还好内殿没事,他可是想着乔一帆好好布置了一番。

他想他的小天使应该会喜欢这样温暖的风格,不过他没有布置太多东西,等乔一帆住进来后再让他自由添加。

 

可还没等到叶修好好喘一口气,众神又找了上来。

虽然已不需要叶修上战场打仗,可还是有许多地方叶修可以派得上用场。

叶修烦不胜烦,索性躲了起来,于是众神都打听不到叶修的消息了。

叶修时常会去偷看乔一帆,看着他为了成为真正的邱比特而努力,决定不上前打扰。

能够靠着自己达到目标是件难能可贵的事,也能为乔一帆建立起真正的信心。

一边暗暗地为乔一帆加油,一边等待两人再次见面的时刻。

他相信乔一帆会成为邱比特,并会来到他的神殿寻找他。

 

 

这不,有了现在的场景。

「等你好久啦,我的小天使。」  叶修一把抱过乔一帆。

乔一帆想起那时的他由于叶修的指导和鼓励,终于看到了成为邱比特的希望。

叶修消失时他也在一步一步追逐着他的脚步,成为真正的神便能更靠近叶修。

战神叶修是那么的耀眼,他从来没想过这个人可以属于他,乔一帆紧紧的回抱着叶修。

叶修是乔一帆的光,乔一帆是叶修的小天使。

邱比特乔一帆在3月14日白色情人节这天得到了最好的回复。

 

 

Fin.

 

标题的Amor是拉丁语,是“邱比特”的另一个称法,也是“爱”的意思

这篇虽然已经比我预想的长了,不过还是有些担心没有把脑袋里想的好好写出来,有些地方又觉得不要都写出来比较有想象空间,总之,希望大家喜欢啦♥

第一次参加活动嘿嘿,接下来交给其他太太啦(*≧∀≦*)//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燁韺 | Powered by LOFTER